苏州市成功承办省第30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5月31日下午,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 我为控烟发声,共创无烟生活”—— 江苏省第30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爱卫办、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相关部门以及苏州市疾控中心、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和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承、协办。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爱卫办、省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全省各区市卫生计生委、教育局、爱卫办、疾控中心及健康教育机构领导和代表、省市各大新闻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我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爱健办卜秋主任和我中心刘芳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汪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三位领导在致辞中都强调,烟草是人类健康的大敌,我国也是世界上烟民最多和遭受二手烟暴露最严重的国家,烟草流行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堪承受之重。人人为控烟发声,共创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是建设健康文明江苏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需要卫生计生部门和各级党政机关共同努力,更加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活动现场,播放了无烟生活公益广告、“一支烟毒死一只小白鼠”烟草危害实验和江苏省“我为控烟代言”VCR,现场启动了“我为控烟代言”微信H5,分享了昆山市戒烟成功案例。现场还举行了“小手牵大手”建设“无烟家庭”授牌仪式,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医院戒烟服务签约仪式。娄江实验学校的昆舞团、合唱团等还为与会嘉宾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与此同时,江苏省疾控中心、苏州市疾控中心、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等单位还在学校广场开展了场外现场咨询,提供烟草依赖测评、CO呼气检测、戒烟门诊宣传、烟草慢病防治等相关服务。

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激发公众创建和维护无烟环境责任与担当,增强戒烟控烟意识,自觉抵制烟草危害在全社会营造“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新风尚和支持控烟履约的社会舆论氛围。(健康教育所  江蓉、潘耀东)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致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致辞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汪华致辞

 

 

拒绝吸烟签名墙

 

 

“我为控烟代言”微信H5启动

 

我中心刘芳主任作为授牌嘉宾上台给“无烟家庭”代表授牌

 

 

“无烟家庭”宣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