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举办2016年苏州市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行动启动会

为进一步提高高血压患者高血压知识知晓率,提升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水平,同时提高医务人员对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教育技能,进一步规范和促进高血压健康教育工作,最终降低我市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我中心结合“春雨行动”和目前我市的具体情况,与康弘药业合作拟于2016年在全市开展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专项行动。

201633日,我中心举办了2016年苏州市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行动启动会,苏州市卫计委社区处计永昌处长,苏大附一院心内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勋主任医师,苏州市疾控中心血寄地慢病防制科胡一河科长和成都康弘药业集团江苏省区胡诚总监莅临了会议,苏州各区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血慢科张正姬医师主持。胡一河科长对本次行动全年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区市疾控抓住“春雨行动”的契机,与各区市康弘药业办事处共同组织好行动的各项活动。计永昌处长肯定此次行动的方案和启动会的组织形式,要求将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同时计处长介绍了苏州卫计委的“531”工程,肯定了社区的慢病防治工作,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再接再厉。李勋主任根据《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结合临床经验,以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血压健康教育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响应。胡诚总监对康弘药业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做了介绍。

我市本次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行动拟采取7种活动形式(简称:1234567)即市、区各1次会议宣讲和工作动员,2次媒体宣传,实行市、区、社区3级培训,各区(县)4次社区健康大讲堂,5家社区开展居家血压远程监测工作,6次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活动,700人知识竞赛,在2016年全年开展至少28次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