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晚,我中心组织人员赴园区东沙湖健康素养监测点开展质控督导。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秋芳,健教所所长潘耀东及爱健办科员姚俐等一行六人参加督导

本次督导现场分两组,各组督导人员认真听取调查员全程用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指导。调查结束后,督导人员反馈碰头会上,各组督导人员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反馈,潘耀东所长给居民讲解健康素养监测社会意义的重要性,建议调查员用口语表达问卷中的问题,让居民听着更加自然,要求不断增强调查员的责任感和技术能力;苏州市爱健办姚俐强调要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合作,保障入户调查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时秋芳书记强调一份完整高质量的调查需要得到居民的信任和配合,离不开各个环节的细节注意,比如入户戴鞋套、耐心解释素养意义、发放告居民书和素养知识小折页等,以尽可能打消居民顾虑。最后,时秋芳书记再强调健康素养调查不是一普通的项目,它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希望各级项目实施人员高度重视。(健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