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配合健康苏州 “531”系列行动计划,11月 14日下午,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健康素养进社区自创素养文艺节目汇报演出暨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在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疾控中心、姑苏区疾控中心主办,苏州夕阳红健康俱乐部策划承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芳,苏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吴英宁,苏州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唐德春,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秋芳,苏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主任科员樊先权,姑苏区疾控中心主任周伟华,姑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宋琪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现场咨询义诊。苏大附一院专家现场义诊,市疾控中心健教所、血寄地慢病科、团员青年志愿者、姑苏区疾控中心、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材料等。咨询现场还摆放了健康素养66条糖尿病核心信息宣传展板,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了解相关健康知识。

第二部分是素养原创作品汇报演出。首先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秋芳讲话。她通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故事,向大家讲述了糖尿病的危害,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糖尿病防控意识。活动中,现场领导嘉宾为健康管理自我小组代表发放《苏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手册》。最后,苏州夕阳红健康俱乐部精心创作的评弹——健康素养记心上、脱口秀——阳光奶奶送健康素养、情景剧——健康素养靠大家、快板——66条就是好、小品——父子情深、朗诵——健康素养之歌等健康素养节目进行了表演。台上演员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社区居民涌跃参与,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整个活动过程,通过手机端进行现场直播,短短2小时累计人流量近4千人。(健康教育所 江蓉)

   

 

咨询现场

 

团员青年志愿者测量血糖

 

汇报演出现场

 

 

发放《苏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手册》

 

评弹—健康素养记心上

 

脱口秀—阳光奶奶送健康素养

 

快板——66条就是好

 

朗诵——健康素养之歌

 

有奖问答

 

 

 

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