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日下午,2019年苏州市医院健康教育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各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会议。苏州市爱健办副主任刘俊宾到会讲话。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高涵昌副主任医师主持。

会议首先各医院进行上半年度工作交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孔凡龙主管医师就当前控烟形势以及各相关医院的控烟暗访结果作了主要介绍姚芳主管医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有效规范地建设戒烟门诊及运行高涵昌副主任医师健康素养体系及医院健康教育工作评价体系进行了阐述。随后,潘耀东所长肯定了各医院上半年度健康教育工作同时,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完善院内组织网络,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二是进一步落实健康教育工作规范与技术指南,推进医院健康教育评价指数;三是继续加大公民健康素养传播力度;四是进一步落实医院控烟工作的长效管理;五是试点推进“互联网+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的应用。下半年将举办健康苏州杯健康促进技能竞赛和首届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委会学术年会活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围绕健康中国行动深入推进医院健康教育工作,为苏州市民健康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刘俊宾副主任再次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从积极主动对接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健康教育评价体系、高质量完工作任务和探索体融合等四个方面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健康苏州531系列行动计划,不断提高我市居民健康水平。(健康教育所 茆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