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上午2019年苏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总结会暨流动人口健康素养调查专家讨论会在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省健教所曲晨助理研究员、苏州各市、区健康教育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健教所高涵昌副主任医师主持,我中心健教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常熟和张家港市分别介绍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经验,与会专家就2017年、2018年的调查过程发现的关于行政支持、经费拨付以及质量控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曲晨介绍了健康素养监测质量体系建设情况一起《江苏省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过程及结局评价指标》科学性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以能更好地科学综合评估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我中心健教所茆汉梅主管医师对苏州市流动人口健康素养调查方案(建议稿)进行解读专家们就该方案进行了研讨论证,给予适当的修改建议及对策。

会议最后,我中心健教所潘耀东所长进行总结,肯定了各地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如何更好地将健康素养评估融入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教育所 茆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