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20日,苏州市卫健委、市爱健办委托苏州市预防医学会组织人员对苏州大市范围内公共场开展控烟暗访工作。

本次暗访成员市疾控中心健教所和市爱健办9人组成,四个组,分别对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大附属儿童医院、市卫健委13家市属及以上卫生行政机构苏州火车站、苏州高铁北站、苏州汽车北站、苏州南门汽车站4家交通运输部门每个市(区)抽取10家卫生类、旅馆、KTV/酒吧/电影院、体育馆、网吧、饭店等,117家单位进行了暗访。

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热,暗访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暗访任务。随后及时完成了暗访数据的录入和整理、分析工作,并出具暗访报告。

6月5日,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在中心六楼办公室召开控烟暗访报告专家论证会,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分管控烟工作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张宏主持,市爱健办何冲、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潘耀东所长、高涵昌副主任医师、孔凡龙参加会议。会上各专家对本次暗访工作顺利完成并及时形成报告表示赞许和认可。今年暗访结果并不乐观,一些薄弱环节得分比较低,比如宣传材料的摆放、场所内吸烟的劝阻等,需要今后进一步加强。专家们对报告提出修改建议,并对下一步部门的控烟工作提出设想,表示要积极努力共同做好我市的控烟工作为无烟苏州建设做好坚实的技术和行政支撑(健教所 孔凡龙)

 

  暗访人员在查看控烟标识 

 

 

暗访单位门口处的禁烟标识

 

 

 

 

 

 

 

 

 

 

 

 

 

 

  暗访人员在查看楼梯上的烟头烟蒂 

 

 

 

 

 

 

 

 

 

 

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控烟暗访报告专家论证会

 

 

 

 

 

 

 

 

 


          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张宏主持会议

 














         邀请的各部门参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