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健康苏州“531”系列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在医疗卫生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2019年123在华侨饭店顺利召开了2018年苏州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健康教育讲师团联络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爱健办刘俊宾副主任、市疾控中心朱昆鹏副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潘耀东所长主持。各医疗卫生单位对各自单位的健康教育、讲师团运行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高涵昌副主任医师去年健康促进医院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江蓉主管医师总结和通报了2018年苏州市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座汇总情况,并对2019年苏州市健康教育讲师团运行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孔凡龙主管医师对《苏州市健康教育讲师团网上预约平台系统》的相关操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市疾控健康教育所潘耀东所长对2019年讲师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市爱健办刘俊宾副主任作了,他指出医务人员要提升健康科普的的宣讲能力,要充分认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加健康教育科普品牌的提高,要进一步增加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市疾控中心朱昆鹏副主任对会议总结性讲话指出,医院健康教育一定要由牵头部门,要专人专管;讲师团工作需要政策支持,以激励个人为主;讲课内容要有深有浅,根据不同宣传对象进行宣讲。   (健教所   孔凡龙,江蓉

 

会场

 

会场

 

疾控中心朱昆鹏主任发言

 

市爱健办刘俊宾副主任发言

 

 

 

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潘耀东所长发言

 

讲师团联络员对讲师团工作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