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江苏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创新试点项目”2018年度中期督导在太仓卫健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项目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慢病专管员、家庭医生干预团队骨干19人参加督导座谈。省项目组专家、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原所长李小宁主任医师、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潘耀东所长、孔凡龙,太仓市卫计委张春龙副主任、卫健中心姜纪武主任等参加本次督导活动

该项目自2015年12月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太仓市卫计委及3个项目镇12个项目村的大力支持,干预入组率89.7%,目前已陆续完成6次随访,失访率控制在15%以内。期间还针对糖尿病及前期人群开展了减重比赛、健康大讲堂、同伴支持小组、联合国糖尿病日广场公众咨询服务等活动以及中期体检综合评估等工作,太仓市市卫健中心还被授予省级创新试点项目“先进集体”奖。李小宁对我市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前期筛查及中期干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社区干预团队在实施个体化健康干预管理时,要结合干预对象的具体情况,运用适宜的干预技术,认真落实个体化健康教育服务,要善于总结经验,也要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横向交流,共同思考解决,不断优化改进个体化健康教育服务技术。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以严谨、热情的工作作风,做好项目干预阶段的期工作。苏州疾控中心潘耀东所长对项目实施中一些具体的质控环节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设想供大家参考和讨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降低干预对象失访、如何提高基层干预团队的服务能力、如何提高干预管理的目标导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健教所  孔凡龙)

 

 

项目中期督导座谈会议现场

 

 

省项目组专家、省疾控中心原所长李小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李小宁所长为市卫健中心颁发“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潘耀东所长为项目质量控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