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举办2018年“健康苏州杯”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文件规定,促进我市预防接种工作良好发展,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序进行,通过“以赛代训、以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市预防接种专业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18年10月22-23日,苏州市卫计委和苏州市总工会在香雪海饭店(胥江路店)联合举办了2018年“健康苏州杯”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活动,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协办单位组织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卜秋、苏州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汤忆眉、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苏州市总工会生产经营部部长顾咏梅、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钧等领导出席本次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特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汤奋扬和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部部长王旭雯担任评委。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紧张初赛的笔试和视频纠错考试,角逐出个人三等奖3名:张艳秋(昆山市)、丁晓飞(昆山市)、邹新宇(常熟市),个人二等奖2名:高丽丽(昆山市)、刘存芳(吴江区),个人一等奖1名:朱敏(张家港市);获个人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市卫生计生委和市总工会分别授予“苏州市预防接种技术岗位能手”、 “苏州市预防接种技术创新能手” 和“苏州市预防接种技术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

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为初赛总得分前六名,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由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科长栾琳担任主持,苏州市卫计委卜秋副主任在决赛前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个人比赛获奖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团体参赛选手沉着轻松应战。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团体赛一等奖由张家港市代表队获得,吴江区、工业园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常熟市、相城区和昆山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传防科  邓景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