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发挥市疾控“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健康教育园的育人功能,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获得健康幸福的童年。2018年719日,苏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举办第三应对生化危机——爱国卫生运动初体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当天早上九点通过“成长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网络预约平台成功预约20余名小朋友们陆续来到市疾控中心,在健教所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首先参观了病媒生物科普馆。中心工作人员以时间为轴,向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讲述了731部队”的历史、抗美援朝战争与爱国卫生运动、“四害”的由来、“非典”的成功处置及其战略意义、非洲埃博拉病毒肆虐及印度超高病死率的尼巴病毒的爆发。小朋友们听得非常入神,对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重要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在这个战乱频发的世界,而由于无数人的努力,我们的祖国依然处在平安之中。然而生物安全的挑战却若隐若现,似乎随时在蓄意准备对我们平安的生活发起进攻。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我们的希望,疾控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体验课程让我们的花朵可以学到保护自己的知识,平安地长大,健康地生活。(苏州市疾控中心健教所 审核人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