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育人功能,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向上,快乐生活,527苏州市疾控中心与扬子晚报联合举办了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初体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天下午一点半,扬子晚报的20余名小记者们陆续来到市疾控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及管理下,首先参观了健康教育园。在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宝塔、控烟区域、人体奥秘体验区前,小记者们驻足了许久,听疾控工作人员讲解了控盐与高血压的关系、香烟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及人体内脏分布的知识。

病媒生物科普是小记者们体验活动的第二站,中心工作人员就病媒生物的种类、生活习性、所传播的疾病、防治措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的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等娓娓道来。小记者们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与“除四害”的关系,以及“四害”的发展演变过程。上课期间小记者们积极思考,提了很多问题,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学到了不少日常防病技能。在洗手区,中心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演示了科学洗手七步法同学们认真地记笔记,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课后,疾控工作人员根据上课内容提了几个问题,小记者们都很快给出了正确答案。本次活动得到了扬子晚报社工作人员、扬子晚报社小记者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少年儿童时期是正确世界观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对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的知晓以及“科学洗手”这一习惯的建立将使他们终生受益。苏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未成年人体验课程以小投入大回报”为特点,致力于帮助少年儿童构建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抵御多种疾病,使他们最终得以健康茁壮地成长。(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 审核人姚芳

                                          

                     

 

 

 

            

 

上图为小记者们认真听讲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