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苏州市传染病防制业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总结交流2017年全市传染病防制业务工作进展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苏州市疾控中心于2018年4月3日召开了2018年度全市传染病防制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苏州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栾琳主持,苏州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汤忆眉和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钧出席会议。各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急传科和免疫规划科科长、我中心传防科部分工作人员共计5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我中心传防科副科长陈立凌重点总结了2017年传染病疫情报告和急性传染病防制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当前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要求加强对新发传染病的认识和防控,并对下一步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传防科副科长朱轶姮总结了2017年度免疫规划常规工作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对于“531”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针对年度个别工作指标未达标的也一一指出,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汤忆眉处长指出,全市传防工作应利用区域优势有效补短板,推进二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抓重点,积极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促科研,开拓思路,借力“531”政府项目,在科研课题上实现突破。张钧副主任也要求各地继续做好传染病防制和免疫规划管理工作,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加强二级及以上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常规工作和“531”政府项目,同时注重工作创新,提升苏州市传染病防制能力水平。(传防科 朱轶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