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成立暨学术报告会在南林饭店圆满举办。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卜秋,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刘芳,苏州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张宏,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州市预防医学会性艾麻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昆鹏应邀出席了会议。苏州大学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常春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报告。此外,预防医学会各成员单位推荐的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疾控机构专业人员;各市、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市爱健办主任刘俊宾主持。首先是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控中心健教所所长潘耀东介绍了专委会筹备工作。 其次是苏州预防医学会张宏秘书长宣读市预防医学会成立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的通知。本届专委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常务委员22名、委员41名。共有68名人员。再次由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介绍了2018年专委会工作计划。最后是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市卫计委副主任卜秋作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市预防医学会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她对专委会的成立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完善专委会的工作制度,规范化开展工作;二是加强专委会委员能力建设,发挥专家学术作用;三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拓展委员专业视野。总之,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专委会大有可为,为健康苏州建设服务和助力。会上还为常务委员、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接着第二部分为开展了专题学术报告,由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昆山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孙钰根主持。北京大学医学部常春教授和苏州大学徐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健康影响评价指标与方法》和《当前健康促进存在问题与思考》的讲座。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标志着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正式启动。专委会将以强化学术氛围为指导思想,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健康促进与教育业务水平,为健康苏州建设助力。(健康教育所 江蓉 潘耀东 

 

 

 

 

 

会场1

 

 

会场2

 

颁发聘书1

 

 

颁发聘书2

 

徐勇教授讲座

 

 

常春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