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

—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及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顺利“开打”

由苏州市卫计委苏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实施的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及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项目于2018年41日在工业园区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打”。

苏州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汤忆眉、苏州市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王海涛、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汪志国、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刘芳、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钧、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计生公卫处副处长周群、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主任俞璐刚等领导早早来到“开打”现场。工作人员也严阵以待。

9:32分,宝妈带着葛宝宝前来接种水痘疫苗。根据接种项目实施方案,葛宝宝可享受水痘疫苗免费接种的福利,宝妈也因此节省了156元疫苗接种费用。

9:45分,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迎来了苏州市第一位接种肺炎疫苗的老年人王老伯。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苏州市卫计委和苏州市疾控中心已于2018年3月中旬召开项目启动会,并针对宣传发动、人群摸排、预约接种等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和部署。项目所用疫苗委托江苏省疾控中心通过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完成招标和采购,首批疫苗已于3月20日左右配送至各市(区)疾控,现已陆续配发至各开展接种的预防接种门诊。

省市多家媒体除对此次活动现场报道外,还采访了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汪志国副所长和苏州市疾控中心张钧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