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卫计委考察团来苏交流学习    

2月1日,正值一场大雪过后,哈尔滨市卫计委疾控处牛建宇主任科员,哈尔滨市胸科医院王莲芝主任医师,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胡丽楠主管技师、郑秀娟医师、郭爽医师一行5人来我苏州参观学习。

上午,在我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栾琳科长、徐娟医师的陪同下,哈尔滨考察团来到了苏州市卡介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定点处置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栾琳科长及医务部王海燕处长、惠芬主任以及门诊部徐敏主任分别介绍了我市卡介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相关规定以及门诊处置经验。随后,在王处长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来到处置门诊现场观摩。之后考察团一起参观了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他们对门诊购置的狂犬病暴露处置专用冲洗设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下午,哈尔滨同仁在陪同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相城区阳澄湖镇卫生院。相城区卫计局周晓华副局长、相城区疾控中心王文敬科长等相关人员对哈尔滨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卫生院领导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总体运行情况。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大家对整个接种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苏州市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和相城区即将启用的预防接种安全工程进行了高度的赞扬。

结束本次参观活动,哈尔滨市考察团队对我市卡介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和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期待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来交流学习。

传防科徐娟供稿

2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