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引领学科发展  创新助力苏州免规

-----苏州市第四届免疫规划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8年1月11日下午,来自苏州市各级的免疫规划条线工作人员济济一堂,庆祝苏州市第四届免疫规划专业委员会成立。此次会议由苏州市预防医学会、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苏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卜秋、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免疫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心汤奋扬、苏州市第四届免疫规划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级免疫规划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苏州市预防医学会袁首刚副秘书长主持。苏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苏州市卫生计生委卜秋副主任到会致辞,卜主任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专委会各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带动全市的免疫规划事业创新工作,借力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更好服务于广大苏城百姓。会场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苏州市第四届免疫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市疾控中心张钧副主任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对苏州市预防医学会、苏州市卫生计生委长期以来对免规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苏州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专委会首次学术论坛。江苏省疾控中心汤奋扬所长对我省最新公布的《江苏省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2017版)》进行了解读,原卫生部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刁连东主任医师针对目前在我国病死率仍旧较高的流脑疾病进行了《如何科学使用流脑疫苗》的讲座,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栾琳科长针对2017年苏州水痘的高度流行的态势进行了水痘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均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传防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