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酷暑,环卫科奋战在公共卫生监督抽检第一线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7]112号)、《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公共卫生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苏卫办监督[2017]2号、《关于印发苏州市健康卫士“531”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卫计监督[2017]10号等文件精神,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2017年度全市公共卫生监督抽检,涉及到的范围包括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职业卫生及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等方面,整个监督抽检实行“双随机”全过程记录。苏州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市卫生检验检测权威机构,参与了本次监督抽检工作。

为确保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工作的及时性和权威性,中心环卫科与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密切联系,确保抽检工作得以及时开展。同时积极做好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开展抽检任务奠定了基础。自511日首次抽检工作以来,环卫科现场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早晨提前半小时从单位出发,中午放弃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冒着30℃的高温辗转于姑苏区、工业园区、相城区、吴中区、昆山市等地开展公共场所抽检工作。采样结束后,采样人员加班加点,以便在第一时间完成样品录入和送检工作。迄今为止,环卫科已配合监督部门对10家公共场所开展了公共卫生监督抽检。

环境卫生科

2017-6-1